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7月5日

平安的永約

大山可以挪開,小山可以遷移;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;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。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。(賽五十四10)

基督徒的人生有一份永不改變的平安,因為神的慈愛永不改變,祂的話不改變。

環境一變,我們的心就動搖,彷彿神改變了祂的平安之約。然而,變化永遠是屬於世界的,包括一切的不確定、不可知、不可靠的因素;不變是屬於神的,而且永遠屬於神,單單屬於神。因此,經濟縱然改變,我們在神裡面仍不致缺乏;身體如何改變,情緒如何,家庭狀態如何,人際關係如何……,所有眼見的事物,任它們如風雨、如大浪、如海嘯襲來,主的平安不會改變,我們永遠安穩在祂平安的約裡!無論我們身在何處,是水裡、火裡,還是深坑、獅子口,都被穩妥地握在神的手裡;只要我們信得過祂,凡到祂面前的,祂總不撇棄他們。

每逢艱難錯愕,環境不過是為難了我們的肉體,我們若把眼光放遠,不單放在眼前所擁有或所沒有的事物上,便體會到縱然我們的外體非常脆弱;但我們已經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,我們所享有豐盛的平安,是這個可憐的「自我」所不能測度的。

~海顏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7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