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6月24日

獨處是事奉

彼得對耶穌說:「主啊,我們在這裡真好 !」(太十七4)

十二個門徒中,彼得、雅各和約翰,好像得天獨厚,竟然能在這登山變像奇特的經歷中,不但見到榮耀的耶穌,更見到律法的代表──摩西,和富傳奇性的先知──以利亞。就像今日不少的基督徒,當讀到一些古代聖徒在靈修中奇特的經歷(特別是見到主的顯現),就極力的仿傚他們靈修的方式,以為或可以有此經歷,或能達到他們靈性的境地。

誰知,一方面,這些經歷不是追求得到的(除了彼得、雅各和約翰,其他的門徒卻沒有同樣的經歷);另一方面,就是彼得想延長這寶貴的經歷,但「說話之間」,這經歷就停止了。為甚麼呢?父神就發聲指出:「你們要聽祂。」

原來這些屬靈的經歷不是叫我們單有特殊的感受和經歷,乃是藉此叫我們去聽從主的命令。遲鈍的彼得雖滿有屬靈的經歷,還需主在復活後再三的提醒他,應如何聽祂的話,就是要「餵養我(主)的羊。」

無怪,有人說:“Solitude is for mission.”(與神獨處,乃為事奉),是千真萬確的。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,現任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6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