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6月12日

信耶穌可抽煙嗎?

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有益處。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造就人。(林前十23)

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。(腓四13)

「聖經中沒有說信耶穌不可吸煙,我可否抽煙呢?」年青人發問。抽煙喝酒的習慣聖經沒有記載不可以;但是,凡是沒有益處、不能造就人的,都一概不要做。況且二手煙害人不淺。

2010年11月底英國權威醫學雜誌刊載,最近發表的研究報告,全球每年有60萬人因吸入二手煙死亡,有1/3者竟是兒童。這是有史以來科學家針對二手煙危害人類的全球性報告。自2004年的資料分析,發現多達四成兒童(都是在家中),和超過三成非吸煙男女和成年人,經常吸入二手煙。結果,全球每年有2,700多個心臟病死亡個案,亦有39,000人因吸入二手煙哮喘死亡。抽煙對人有損,對己有害,不榮神益人(參林前十31),我們豈能一煙在手,害人害己呢?

~李雅華(作者是關國瑞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6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