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6月10日

對罪敏感

當為自己的行為抱愧蒙羞。(結卅六32)

我曾在美國蒙大拿州生活過,很多釣魚愛好者來此釣飛魚,「魚仔」就會被雇用,為他們在湖中或河中划船,並做其他相關服務。一趟出去,五、六天後才回家,每天與魚打交道,也聞不出自己的腥臭,直到回家才會意識到自己的不潔淨。

我們基督徒,雖已得救,但是仍寄居世上,天天與誘惑、罪打交道,也容易對罪失去敏感:一是因為習慣了。犯罪時起初也有一點難受,漸漸卻不再有難受的感覺,習以為常;另一個原因是,太多人犯同樣的罪,以致大家都覺得撒謊、貪婪、嫉妒等等毛病如同家常便飯,見怪不怪。這樣就會對罪產生麻木,把犯罪的事看得很輕很淡,不遵循神的旨意,而隨從世界的風俗。這樣的基督徒多了,自然會把壞習慣和影響帶入教會,甚至會陷教會於危機之中。

對付罪,首先要遠離罪,遠離誘惑。有了腥臭就要及時清洗,有了罪更當立即認罪悔改。每天清潔己身,來到神面前自省有無過犯,懺悔求神赦免,也求神賜力不再犯。這種認罪的操練可以幫助你認真對付罪,保持對罪的警覺性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6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