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6月8日

活出基督

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,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,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。(太五16)

作為基督徒,別人不光從我們嘴上認可,更要看我們的表現如何。傳福音說得天花亂墜,如果言談舉止沒有基督的樣式,誰也無法從我們身上見證神的榮耀。據說維也納著名小提琴家克萊斯勒(Fritz Kreisler)曾在倫敦表演後,利用乘船返回前的一個小時上街閑逛。在一家賣樂器的店裡,店員見到他手中的小提琴,就請求看看,看完後,店員便離開了店鋪。一會兒,他竟然帶了兩名警察要捉拿他。原來,店員看見小提琴上刻有Fritz Kreisler 的名字,懷疑他偷了著名小提琴家的琴。

儘管他費盡口舌,表白自己就是Fritz Kreisler 本人;可是,由於身上沒帶證件,警察就是不信。情急智生,他請求拉一首樂曲。曲畢,警察和店員深信不疑,因為他演奏的小提琴樂曲,美妙絕倫。假如我們在生活中藉著聖靈的幫助,有能力克服虛偽謊言、貪財好利、嫉妒惱恨、利己損人等很多人性弊病,與人相處不戴面具,不用手腕,不弄私弊,不徇情面,別人自然也會認識到主在我們身上的新生命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6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