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6月6日

神蹟改變不了人

財主說:「我祖啊!既是這樣,求你打發拉撒路到我父家去;因為我還有五個弟兄,他可以對他們作見證,免得他們也來到這痛苦的地方。」亞伯拉罕說:「他們有摩西和先知的話可以聽從……若不聽從摩西和先知的話,就是有一個從死裡復活的,他們也是不聽勸。」(路十六27至31)

這比喻講及的報應不是指耶穌再來時最終的審判,而是人一死後所面對的情況。財主求亞伯拉罕差遣拉撒路去警告他的五個弟兄,免得他們繼續糊塗地生活下去,至終要來到這個地方受苦。但亞伯拉罕卻回答財主:「我告訴你,人若要悔改,已經有摩西和先知的話是他們可聽的、可順從的,如果連這些都不肯聽,就算死人復活他們也不會聽、不會信!」也就是說,人若硬著心不想接受神,死人復活的神蹟也改變不了他們。

約翰福音記載當耶穌叫拉撒路復活,結果怎樣?在場的人都知道拉撒路死了四天,耶穌叫他復活,是不是人人都因此信主了?不!這事件只是令猶太人更下定決心要盡快剷除耶穌。事實上,聖經裡每逢講及耶穌行大神蹟,反而會引起人們更大的騷動。可見人是否得救,很在乎他與這位道、這位耶穌基督的關係,而不在乎見不見到神蹟。

~楊牧谷(已故牧師,曾任更新資源執行顧問,遺作逾百本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6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