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5月31日

改變人心之道

耶和華的律法全備,能甦醒人心;耶和華的法度確定,能使愚人有智慧。耶和華的訓詞正直,能快活人的心;耶和華的命令清潔,能明亮人的眼目。(詩十九7至8)

我常常感謝神讓我生長在一個愛主的基督徒家庭。身為第三代的基督徒,從小印象最深的,是參加教會祈禱會、查經班、詩歌練唱、家庭禮拜……。母親在寒暑假,最重要的事是送我們去參加神學院舉辦的冬令會、夏令會。而那時家裡除了訂《聯合報》外,還訂了《福音報》和《天僑報》。今天我參與靈修小品的服事,不能不說是父母敬虔的榜樣給我打下美好的基礎。

路易斯.阿姆斯壯童年貧困痛苦,孩提時便遭父親遺棄,他在12歲那年被送進少年感化院。幸而遇上音樂教授彼得.戴維斯定期探訪感化院,並為男童提供音樂訓練。路易斯很快在吹小號上顯出過人的天賦,成為男童樂團的領袖,最後成為一位世界聞名的小號演奏家。今天,當路易斯.阿姆斯壯以溫暖的微笑、沙啞的嗓聲、白色的手帕及卓越的小號演奏著稱,有誰會知曉他苦澀的童年?神的話語和真理感動、改變了少年人的心。神的話語和真理能使敬虔家庭的孩子一生行在蒙福的正路上;也能使不幸的孩子得著改變、更新的機會。

~周慈美(作者從事基督教文字事工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5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