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5月27日

接棒人

二人(巴拿巴跟保羅)在各教會中選立了長老,又禁食禱告,就把他們交託所信的主。(徒十四20至23)

遇見一個猶太人,名叫亞居拉……新近帶著妻百基拉從意大利來………他們本是製造帳棚為業。保羅因與他們同業,就和他們同住做工。(徒十八2至3)

保羅除了盡力佈道、領人歸主外,還積極做培訓工作。他先後提拔了提摩太和提多,訓練他們成為出色的傳道人、宣教士,又教導亞居拉、百基拉,使他倆成為同工和自己的事奉伙伴,且不忘訓練長老、監督等成為接棒人。

教會能薪火相傳,必須著力訓練門徒;而不單是吸引一些群眾。前者需要背十字架跟隨基督;而不是單單來聽道、參加不同活動。只有真正跟隨基督的人,才能在教會中成為福音的接棒人。從新約聖經可以得知,不論提摩太、提多,或亞居拉、百基拉,都是切實為福音的緣故受苦的人。這些苦來自不信者的逼迫、患難,猶太教頑固份子的逼害,以及日夜為教會的勞苦、掛慮。只有這樣的人,才是福音工作真正的接棒者。

~林日昇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5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