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5月26日

具遠見的領袖

這風聲傳到耶路撒冷教會人的耳中,他們就打發巴拿巴出去,走到安提阿為止。他到了那裡,看見神所賜的恩就歡喜,勸勉眾人,立定心志,恆久靠主。這巴拿巴原是個好人,被聖靈充滿,大有信心。於是有許多人歸服了主。他又往大數去找掃羅。(徒十一22至25)

門徒因受逼迫而分散,在安提阿帶領多人歸主,消息傳到耶路撒冷教會,他們便打發巴拿巴去協助這新生的教會。

耶路撒冷教會差派巴拿巴前去,是因為他有良好的品格,能成為說希伯來語及希臘語成員之間的橋樑。巴拿巴具有屬靈的悟性,看出神在安提阿的作為,沒有催迫安提阿的信徒遵守律法的要求;反而勸他們要在信心上堅固,他的做法,讓安提阿教會繼續有美好的增長。

在傳福音、建立教會的事上,我們實在需要一些具有胸襟和遠見的領袖,不墨守成規;而能敏銳地看到神的作為,因時制宜。

巴拿巴又是不忌才,樂於與別人同工的人,他甚至去找曾經逼迫教會,當時很多門徒對之仍心存疑懼的掃羅,在安提阿與他緊密地同工,令這教會成為一所充滿熱忱的教會,又成了第一所差派宣教士的教會。

~林日昇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5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