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5月25日

扭轉社會的母親

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,都要記在心上,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。無論你坐在家裡,行在路上,躺下,起來,都要談論。(申六6至7)

今天很多基督徒父母因為沒有耐心教導子女,輕易地放棄作父母的本份,以致引發很多複雜問題。合宜的管教應該是堅忍不拔,忍耐為懷的。

蘇珊娜衛斯理是19個孩子的母親,不但能幹,且是母親中的模範。她一生都為著她那個大家庭而奮鬥,不論是在貧困、失望或疾病之時,都盡上一個理想母親的責任,以身作則。她不會因孩子的哭泣而給他們想要的東西,因此,在她的屋子裡,很少聽見孩子們討厭的哭聲。她對孩子非常有耐心,總不讓自己責罵人或脾氣暴躁。

有一次家中大火,約翰衛理斯倖免於難,之後,他的母親在日記裡這樣寫著:「我要對這孩子的靈性特別注意,因為神曾施恩為他設想,比我為他所打算的好多了。我要盡量將神的真道與德行灌輸在他腦海中。」就在她持之以恆,耐心、殷勤的教育下,英國出了一位扭轉社會道德水準的約翰衛理斯,影響英國社會前後200年之久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5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