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5月21日

擠兌的提醒

所以,你們要儆醒;因為那日子,那時辰,你們不知道。(太廿五13)

主耶穌講十個童女的比喻,其中五個是愚拙的,五個是聰明預備好了燈及油的。今天究竟我們是聰明,已經預備好;抑或是愚拙的,還沒有預備好的呢?主耶穌提醒跟從祂的人要儆醒,因為祂隨時會再來,審判大地及全人類,問題在我們是否確實相信祂必快來?

信念確實會影響一個人的行為,例如香港前些時候謠傳某間銀行財務上有問題,那銀行門前便立即大排長龍,許多存戶都想盡快提款,令銀行出現擠兌;因為存戶都害怕銀行一旦出現問題,存款便會化為烏有。人為地上的財寶尚且終日儆醒,避免損失,我們為得著永恆的基業,豈不應當更加留心嗎?我們雖然不知道那日子、那時辰;但我們若認真、仔細地查考聖經,稍留意現今世界的景況,無論在政治上、經濟上、倫理和道德上,都看似已走到世界的盡頭了。主耶穌提醒跟從祂的人要儆醒;因為那日子、那時辰,你們不知道。你已預備好了嗎?

~林日昇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5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