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5月13日

叫身服我

我是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。(林前九27)

梅爾(Joyce Meyer)在一次佈道會中這樣說:「有的基督徒明知高糖、高脂的甜點對身體無益,仍舊無節制地吃,豈不知我們是有神的人嗎?神給我們的生命是勝過罪,勝過死亡,以至於復活的生命,難道我們對一塊甜點沒有主權嗎?難道基督徒也像世人一樣,不能駕馭自己消極的思想、惡劣的情緒嗎?」

一位患上抑鬱症多時的姊妹,因為失戀,頓然省悟,抑鬱症一直成了她犯罪的藉口。男朋友坦言說出她性格的弱點,令她省悟,多少年來,身邊的朋友、同事是何等遷就她,她做過許多傷害他們的事。

在我們每日的生活中是誰在發令?是肉體的情慾、眼目的情慾、今生的驕傲嗎?我們是任憑它們支配去滿足它們嗎?在得救以前,我們慣於如此;但如今,我們不再做罪的奴僕,有自由不再犯罪,而把自己獻給義,作行義的器皿。莫待種種痛苦的經驗之後才學到功課,何不及早省悟。我們敬拜的既是寶座上的聖潔羔羊,就該效法祂,付代價追隨祂,像祂那樣柔和謙卑,捨己順服。

~海顏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5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