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5月3日

寡婦的信心

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:「罈內的麵必不減少,瓶裡的油必不缺短,直到耶和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。」(王上十七14)

這個神蹟之所以成就,除了是神大能的作為外,還要有賴於人的信靠和樂施的心。首先,以利亞要信靠神的應許,他才會到基立溪旁,到寡婦家裡。基立溪旁是荒蕪之地,寡婦家裡是貧困之所,這說明以利亞不是靠環境,不是靠人,而是靠養活他的神。其次,這寡婦和她的兒子之所以不至餓死,是因她相信先知的話,並有一個樂施的心。如果她不願意將僅餘的麵和油先為先知做一個小餅,她和兒子吃完剩下的麵和油之後必定餓死。但因她相信神的應許必會實現:「罈內的麵必不減少,瓶裡的油必不缺短,直到耶和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。」她和兒子及先知便經歷了一個神蹟,靠著神的大能,度過危難。

面對變幻莫測的世界,我們不是倚靠環境,不是倚靠政府,更不是倚靠人;乃是倚靠掌管萬有、掌管前途,並樂於眷顧人的神。面對人生的困境,求神給我們一個倚靠及樂施的心,與弟兄姊妹互相激勵,互相守望,仰賴施恩的神,恩待缺乏的人。在這金融海嘯中,讓我們一同經歷神大能的作為。

~林麗珍(作者是世界華文聖經學院工場主任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5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