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4月3日

神奇的三百呎

神就造出……各樣有生命的動物,各從其類……神看著是好的。(創一21)

螞蟻沒有……君王,尚且在夏天預備食物,在收割時聚斂糧食。(箴六7至8)

螞蟻成群,夏天備糧,儲藏迎冬(參箴六6)。原來小小的螞蟻能分泌一種化學物質,浸染道路,令成群螞蟻沿著一條固定的狹道來往運送食物,而且哪條是去路,哪條是來路,牠們都分得很清楚。無怪乎舊約的智者提醒我們,留心「察看螞蟻的動作,就可得智慧」。

另一方面,科學界一直認為蝸牛構造簡單,應該沒有認路的能力。但英國一名69歲的退休教師,因家中種植的蔬菜常受到蝸牛侵襲,於是她嘗試研究蝸牛的行為模式。她把蝸牛引到遠處,卻發現情況沒有改善,原來她家中的蝸牛可以爬行300呎外仍可返回原地!她最後得出結論,要蝸牛從一處絕跡,必須把牠們帶到300呎以外的地方。動物界的本能讓我們驚嘆神創造的奇妙,萬物都是神偉大的傑作,何況我們屬祂的人呢!

~李雅華(作者是關國瑞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4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