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4月1日

良言是良藥

說話浮躁的,如刀刺人;智慧人的舌頭卻為醫人的良藥。(箴十二18)

一句良言,使心歡樂。(箴十二25)

智慧人的舌,善發知識;愚昧人的口,吐出愚昧。(箴十五2)

現今世代許多人患上憂鬱症或焦慮症,患病者的身體或是體內化學分泌不平衡,或是遺傳因素,尚待研究。但有一病因最近被發現。原來許多焦慮及憂鬱等病都是由言語傷害及言語暴力引起;但一句鼓勵的話,可改變別人的一生。

香港聖經公會2010年8月調查,訪問了300人,發現一成受訪者從未聽家人說過一句鼓勵的話。據醫生指出,言語傷害及言語暴力可影響人的一生;因此,醫生建議,多說鼓勵的話。

香港一位50多歲的司機,因沉迷賭博,家散人亡,夫妻離異。後來,離異的妻子知道丈夫正接受戒賭治療,便對他說:「我好欣賞你,你走投無路也沒去尋死。」結果,他因妻子鼓勵戒賭成功,再度與離異妻子結婚。

~李雅華(作者是關國瑞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4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