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3月25日

伴侶與密友

如今常存的有信,有望,有愛,這三樣,其中最大的是愛。(林前十三13)

膏油與香料,使人心喜悅,朋友誠實的勸教也是如此甘美。你的朋友和父親的朋友,你都不可離棄。(箴廿七9至10 )

有關夫妻的相處,曾讀過一句話,很有意思:「我們藉著討我們選擇的人喜悅,找到真正的自由,而不是無休止地找討我們喜悅的人。」婚姻的衝突往往出於夫婦兩人,或其中一方過於看重自己的立場和需要,而少去體會對方的想法和感受。我們若真正愛配偶,便要常常設身處地從他們的需要出發,去了解他們的感受。

與弟兄姊妹一起又如何呢?我們須要尋求多些屬靈的密友。屬靈的密友是「一個你敢於與他平等地談話,無懼地承認失敗,毫不害臊地分享自己靈命的進展心得,信任地向他傾吐心中的秘密,並向他展示你所有計劃的人。」我們也可以學習做別人的屬靈密友,只要我們願意依靠聖靈學習為人代禱,以神的心意和角度看他們,並為朋友保守秘密;那麼便能敏感於神的動向,欣賞朋友獨特的靈性,正視朋友所發出的問題,在神裡面培育他的靈命,並讓他倚靠神而不是倚靠我們。

~錦洪(作者是香港一位任社工的信徒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3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