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3月22日

忍耐的成長

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,就生忍耐。但忍耐也當成功,使你們成全、完備,毫無缺欠。(雅一3至4)

這兩節經文在Living Bible是這樣譯的:「當道路崎嶇時,你的忍耐就有機會生長。」若言行舉止是基督徒外在生活的表顯,忍耐則是基督徒內在生命的見證,那讓忍耐生長吧!

忍耐不是忍氣求財,不是吞聲討好,不是多讀道德書的涵養,也不是年紀大了的飽經世故。聖經所說的忍耐,是聖靈所結生命的果子,是有了神的生命,肯追求進深,常常住在主裡,自自然然流露出來的;不是消極的忍受而已,而是積極的,帶有屬靈能力美好的見證。

當遇到不講理的人,因著主所賜的忍耐,使我們有表現基督徒美好性情的機會;當遇到欺侮你的親友,因著主所賜的忍耐,使我們有練習為敵對者代禱的機會;當遇吃力不討好的事工,因著主所賜的忍耐,使我們有操練只為主工作、只討主喜悅的功課;當遇到意外的損失,因著主所賜的忍耐,使我們可以認識世界的一切都不可靠,唯有主永不改變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3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