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3月16日

對人失望時

耶穌基督,昨日、今日、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。(來十三8)

各樣美善的恩賜,和各樣全備的賞賜,都是從上頭來的,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;在祂並沒有改變,也沒有轉動的影兒。(雅一17)

人生在世一定經歷過「失望」。有時,我們會覺得自己太笨,為甚麼會上人的當?或者別人怎麼那麼壞,來騙我?但是你有否想到,我們自己也曾在神面前使祂失望?神也看到我們許多時刻對祂不忠不虔。想到這裡,我的注意力便不得不從自己或其他人身上轉離;而放在神與我的關係上。

我只有感謝神的愛,因為祂是無條件地、不斷地愛我,到如今70年來也沒有丟棄我。人間的愛是講條件的;神的愛卻不講條件。當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,祂的愛就向我們顯明了,這愛何等偉大!神從來不使我們失望,因為祂是不改變的,祂信實可靠,這是祂的本性。在我人生經驗裡,神從來沒有使我失望。多少夫妻婚後感到選錯了對象?多少夫妻婚後有外遇?多少父母年老時發現兒女不孝?10年或20年才來看他們一次。當你對人失望的時候,要轉眼仰望主,愛主你的神,因為祂是最可靠的,只有祂永遠不會使你失望。

~陳巽美

(作者是美國一位姊妹)
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3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