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3月15日

愛主你的神

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愛主你的神。其次就是說:「要愛人如己。」(可十二30至31)

今天許多婚姻失敗是因為沒有遵行神的吩咐:「愛主你的神」和「愛人如己」。以往的統計,每100對夫婦有一半不能長相廝守,以離異告終;而今天,則是每100對夫妻只有1/3能白頭到老。為甚麼?因為在這末世,人專顧自己,以自我為中心。年青人愛玩電玩多於愛家庭,愛去健身房做運動過於愛照顧自己的兒女;因此夫妻間發生許多衝突,家庭裡的爭執無日無之。

基督徒如果把神放首位,全心愛神,神必定會指示他該行的路;而真正愛神的人,自然也學會愛人。就如母親告訴我,外婆以往很喜歡打麻將,外公因為她常去朋友家打麻將,玩到天亮了才回家,十分不悅。外公外婆在70多歲時,母親把他們接到我們家。外婆信了主,從此不再打麻將,跟我們去教會,生命完全改變過來。外婆的改變,是因為她信了主,愛主,把神放首位,改變了她生命中的優先次序。真正愛神的人也會漸漸學會真心愛人。

~陳巽美

(作者是美國一位姊妹)
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3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