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3月10日

艾森豪的改變

不輕易發怒的,勝過勇士。(箴十六32)

艾森豪將軍在1944年晉升為盟軍的最高指揮官,成為當時最具影響力的人。他所指揮的是從各地集結而成的水陸兩棲軍團,在當時是實力最強的軍隊。艾森豪如何帶領如此龐大的軍隊呢?據熟悉他的人說,他和不同的人一起工作時,表現出與人相處的高度技巧。原來艾森豪年輕時並不善於與人相處,小時候甚至在學校常常和同學拳打腳踢。但幸運的,他有一位虔誠愛主的母親。有一次,艾森豪因為發怒而弄傷了手,母親一邊為他包紮,一邊引用箴言十六章32節耐心地教導他:「不輕易發怒的,勝過勇士;治服己心的,強如取城。」多年後,艾森豪回憶說:「那天母親對我說的話,是我一生最珍貴的時刻。」他此後學會了控制怒氣,也因此能和其他人有良好的工作關係。

每個人都有大發脾氣的時候;但若神在我們生命中工作,我們就可以學會控制怒氣。事實上,影響人最好的方法,就是以一顆溫柔的心待人。倪柝聲說過:「甚麼地方有愛,甚麼地方就沒有生氣。」內村鑑三也說過:「生氣不是犯罪;但是,生氣是有很大的危險存在。假如人生氣直到日落還存在,即使原來是義怒,也會變成犯罪。」

~周慈美(作者是基督教文字工作者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3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