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3月5日

感恩四件事

感謝神,因祂有說不盡的恩賜。(林後九15)

94歲仍然健壯,備受鄰居敬愛的虔誠基督徒安娜,最近聽見醫生宣布她的左眼瞎了。我本以為她會極其傷痛,不料,她輕鬆地說:「比起很多不幸的人,我算是很幸運的,何況我還有視力不錯的右眼……。」接著她又說:「我先生40歲時得了糖尿病,他為過去40年吃盡了他所愛的甜食和冰淇淋感謝神,因為他知道很多人一生下來就是糖尿病兒。」

有一位常懂得感恩的老太太,碰到強盜把她的錢包奪去。但她跟家人分享:「我要感謝主:1. 以前我沒有遇到過強盜;2. 強盜搶了我的錢包,但沒有奪去我的命;3. 雖然被搶走了身上全部的錢,但數量不多;4. 是人家搶我的,不是我搶人家的。」

August Ludvig Storm1862年生於瑞典,年輕時在救世軍的聚會中得救,後來成為救世軍的領導人。他為救世軍的成立而寫了「感謝神」這首詩歌:感謝神賜我救贖主,感謝神豐富預備,感謝神過去的同在,感謝神主在我旁;感謝神賜溫暖春天,感謝神淒涼秋景……感謝神賜明天盼望,感謝神直到永遠。

~周慈美(作者是基督教文字工作者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3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