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3月4日

安然地生活

因他神施恩的手幫助他……就到了耶路撒冷。(拉七9)

我的94歲美國鄰居Anna是很虔誠的基督徒,在我們「優谷公寓」住了26年,得到眾多鄰居的愛戴和尊敬。她常說,神讓我活到如今,是要我去愛人,去幫助人。另一位長者傑克在他101歲生日那天,早上五時便起床,享受豐盛的早餐之後便準備開始新的一天。傑克被問及長壽的三個秘訣,他說:「我11歲的時候在三一河教會受洗,此後我堅信每一件事情都有神的手在其中運籌掌握,祂要我活著,一定有祂的理由,我只是盡力去做神要我做的事情。」

以斯拉曾經有過「因神施恩的手幫助他」的經歷:他帶領一群被擄歸回的以色列人回到耶路撒冷,牧養並鼓勵他們,重建神的百姓。以斯拉確信他所行的每一步,都有神的手幫助,因此得著勇氣,走面前的道路,且「從以色列中招聚首領,與我一同上來。」(拉七28)人若知萬事皆在主手中,就可以安然地生活,縱然未來仍有很多未知之數,也不會亂了步伐。

~周慈美(作者是基督教文字工作者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3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