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2月26日

破壞已成

只有暗嫩一個人死了……王和臣僕也都哭得甚慟。(撒下十三33至36)

別以為神有憐憫有恩典就輕易犯罪,神雖然赦免;但罪已釋出破壞的能量(所以世界才有災難,我們才需要救主)。好比始祖犯罪,神預備救恩;可地已受了咒詛,死已從罪而來。又好比大衛,神赦免他;但他的惡行在兒子身上已產生不可磨滅的影響力,後來長子暗嫩所犯的罪就是姦,三子押沙龍所犯的罪是殺。大衛沒教好孩子,暗嫩強姦妹妹,他不伸張正義,導致押沙龍要自己執法。後來押沙龍密謀篡位,他像不察,不防範未然。就這樣,神藉先知拿單所說的預言一步步應驗:「『你既藐視我,娶了赫人烏利亞的妻為妻,所以刀劍必永不離開你的家。』耶和華如此說:『我必從你家中興起禍患攻擊你;我必在你眼前把你的妃嬪賜給別人,他在日光之下就與她們同寢。』」(撒下十二10至11)罪的後果非常嚴重,難怪神說:「恨我的,我必追討他的罪,自父及子,直到三四代。」可幸接下去是:「愛我、守我誡命的,我必向他們發慈愛,直到千代。」(出廿5至6)兩種情況都見於大衛身上,因他既愛神,也曾藐視神。神啊!求保守我心,免得我得罪 !

~馮文莊
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2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