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2月15日

安靜禱告

次日早晨,天未亮的時候,耶穌起來,到曠野地方去,在那裡禱告。(可一35)

你禱告的時候,要進你的內屋,關上門,禱告你在暗中的父;你父在暗中察看,必然報答你。(太六6)

「天未亮」、「關上門」都是求一個「靜」,這對於追求主的旨意非常關鍵。如果畫板是搖動著的,畫家就難畫出真像來。如果求醫,你一個勁喧鬧,醫生就無法給你把脈,聽診。如果水波蕩漾,就倒映不出日月的形狀。我們信主後,主就進駐在我們心裡,我們當安靜下來,面向著主;但是,我們常常不是這樣,總是為外面的事而忙碌,被世俗的慾望所牽引。湯馬斯肯培在《效法基督》一書中說:「我們若全心注意內心的事,不被外面的事物所纏累,就能夠嘗到屬神的事的美味,和得到思想上面的事的經驗。」奧古斯丁也說過,在初信主時,他曾枉費了許多年日在外面尋找已經在他裡面的主。安靜中禱告,就能使我們直接靠裡面的靈,越過天然感官的攔阻,放下外在的追求,自己的籌劃,自己的聰明,進入與主的靈交中,用心靈敬拜神(參約四23至26),傾聽心靈深處那聖靈的聲音。

~錢志群
(作者是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2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