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2月12日

有味的鹽

你們是世上的鹽。鹽若失了味,怎能叫它再鹹呢?以後無用,不過丟在外面,被人踐踏了。(太五13)

在中國國內休假期間,連著在兩個城市參加主日敬拜,證道主題都是基督徒要作光作鹽。講到鹽,其中有很多要點,如:哪怕海水被污染,也能曬出透明純潔的鹽;同樣,人被罪污染,但被神光照,就會純潔。鹽是表裡如一,作基督徒也該如此。

鹽在發揮用途時都不是主角,在一碟菜裡也是溶化和隱藏自己。神就是要我們作這樣平凡有味、放下自我的鹽。要想作有味的鹽得先溶化自己;要想得勝就得天天捨己,將自我釘上十字架。鹽失了味就被扔掉任人踐踏,以色列人悖逆神,就被外邦奴役。神賜人類的光、鹽哪樣不是免費的?可是人卻想方設法作交易等等。是啊,神讓我們作鹽,就是要我們不要想著去做驚天動地的事;而是平凡地溶化在日常生活中,去積極地影響周圍的人,為他們增添從神而來的「味道」。假若我們隨波逐流,與世界毫無兩樣,那我們還有何價值可言?

~錢志群
(作者是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2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