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2月11日

栽於耶和華的殿中

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,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。(詩九十二14)

「好頭不如好尾」,信了主以後,讀到不少聖經人物,我覺得這句話甚有道理。

不是嗎?看看挪亞,他晚年醉酒而弄致兒子招咒詛(參創九);羅得更在晚年與女兒亂倫(參創十九);以撒也在晚年因貪吃而錯把祝福給了雅各(參創廿七)。

列王紀上十三章的老先知(參王上十三11)就因神不再用他,另外興起猶大的一個先知來他本地事奉,因而說謊欺騙神人,叫他見噬於獅子。

這些都要成為我們年紀漸長,事奉主的人的鑒戒。詩篇九十二篇中的義人,到老仍能結果子,其祕訣應在於他仍「栽於耶和華的殿中」。

是的,不論到了甚麼年紀,我們仍是基督身體的一部分。弟兄姊妹需要我們;我們也需要弟兄姊妹。小心,撒但這吼叫的獅子,遍地遊行,尋找離群獨處,可吞吃的人(參彼前五8)。

~陳明斌
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,現任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2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