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2月4日

單單歸神

又將我的安息日賜給他們……使他們知道我耶和華是叫他們成為聖的。(結二十12)

不錯,以色列人把「守安息日視為一個只有外表的宗教儀式,而沒有真正敬虔的實義,以招致耶穌的責備(參可三);但這並不抹殺神設立安息日的重要性。

以西結在責備以色列人不守安息日時,指出這安息日是神給以色列人的證據,來表明他們與萬邦有別,唯有他們是「成聖」的。「成聖」就是被特別從萬邦揀選出來,單單歸神的意思。

在古時,沒有民族有定規作工六日,要人定規休息一天的,唯有以色列人。這「安息日」不但是停了工作的一日,更是「向耶和華守為聖的」,意思是把這日單單為神「分別出來」,去親近、敬拜神。

新約的聖徒以主復活之日(星期日)為「主日」(The Lord’s Day),取代了舊約星期六之「安息日」(這改變的由來詳見早期教父 Ignatius, Magn 9.1);但卻沒有取消了「安息日」的原意。今日極繁忙的生活節奏,絕對不能成為我們草草以一兩小時「守主日」的藉口;而繁忙的生活更顯出把「主日」整天「向耶和華守為聖」的重要。你是怎樣「守」你的「主日」呢?

~陳明斌
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,現任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2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