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1月16日

不能輕忽

(耶利米)對他們說:「耶和華以色列的神,就是你們請我在祂面前為你們祈求的主……說:『不要怕他!因為我與你們同在,要拯救你們脫離他的手。』」(耶四十二9至11)

近日讀到「耶和華說」這句話時,心中倍感敬畏。是啊,神的話是何等寶貴!早陣子在病中,透過聖經,神每天對我說話,給予提醒和鼓勵;更有應許和祝福,句句鏗鏘有力,令人回味!難怪詩人說:「你口中的訓言與我有益,勝於千萬的金銀。」(詩一一九72)

聖經說:「袮(神)的話安定在天,直到永遠」(一一九89),「祂說有,就有,命立,就立」(卅三9),「世界也是藉著祂造的」(約一10)。神藉先知耶利米對祂的子民發出安慰和警戒的信息,說明了順從神話語的人,縱然四面受敵,也大可不必害怕,因為神已應許要拯救他們;相反,說要尋求神旨意而不願遵行的人,他們的生命最終將必受禍。從聖經中,我們確知神所說的話句句帶著能力,且都必要應驗。正如使徒保羅說:「神的應許,不論有多少,在基督都是是的。」(林後一20)因祂是誠信真實的神,我們可以絕對放心;另一方面,我們也要留意神的警示,因知在審判之時,祂說過的話句句也會應驗,不能輕忽!

~陳樂群
(作者是教會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1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