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1月2日

日光之下無新事

已有的事,後必再有;已行的事,後必再行。日光之下並無新事。(傳一9)

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前夕,香港的股市及樓價攀上史無前例的高峰,人們在一片炒風下,過著驕奢淫逸的生活;不料風暴來臨,走避不及的人,由富豪變成負資產者,擁有的財物成了一場空。然而,人好像從沒有吸取歷史的教訓,十年後的香港,又再歷史重演,而且面對的打擊比之前更嚴峻。2009年初,新聞報導持負資產人士的數字急升三倍。

人類的問題重複又重複,為何無法脫離這光景?這皆因人的罪性所帶來的結果。但須知,一日主未再來,罪惡的事情仍會重複發生,而作為基督徒,除了哀慟和禱告,還需提醒自己要積極地向人分享主耶穌的愛,神在我們身上奇妙的作為,及留心聖經預言世界末日的徵兆,儆醒度日。盼望新一年我們都積極地活出基督的生命,在這罪惡的世代作一點光。

主啊!求袮光照我的內心,看看是否有得罪 之處,又或重複犯的錯誤。求袮使我靠著 的大能,積極地活出基督的生命,能在這罪惡的世代中作鹽作光。奉主名求,阿們!

~楊鳳儀
(作者是教會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1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