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2月27日

願意隱藏

不但如此,身上肢體人以為軟弱的,更是不可少的。身上肢體,我們看為不體面的,越發給它加上體面;不俊美的,越發得著俊美。我們俊美的肢體,自然用不著裝飾;但神配搭這身子,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。(林前十二22至24)

也許有人以為「不俊美」的肢體要「越發給它加上體面」,豈不是優待他們?但是,要接納自己是「不俊美的肢體」其實挺不容易。的確,「俊美的肢體,自然用不著裝飾」,就如教會中那些工作、生活、人際關係甚麼都順利的人,自然「用不著裝飾」。有困難的反而是「有欠缺的肢體」──誰願意承認自己是「不俊美」一族呢?

有些肢體跟人相處出問題,正因為不接受自己「不俊美」和「需要裝飾」──不願意做隱藏者,老是要跑出來引人注視;結果,因為沒人聽他們,就鬧得不愉快。接納自己「不俊美」,關鍵是願意隱藏自己,扮演一些默默無聲、無人問津的角色。真正謙卑的人願意隱藏自己,他們在整個身體中,自然就會顯得俊美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2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