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2月25日

X’mas 亦或 Christmas

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,為你們生了救主,就是主基督。(路二11)

將近40年前,C. S. Lewis曾寫了一篇想像文章。談論X’mas與Christmas之間的分別。X是數學中的未知數,因一般世人不知聖誕節是誰的生日,而MAS可以這樣解釋:M代表Money(金錢),聖誕節變成商人發財的節日,也成了人們花上大把金錢的日子。A代表Amusement(娛樂),聖誕節成為世人邪淫惡慾、醉酒荒宴的日子。S代表Self(自我),聖誕節成了世人滿足自我、放蕩無度的日子。

而Niatirb(係Britain英國的倒寫)島上的人,每一個冬天都守X’mas節,於是商場內擠滿了人,搶著買節日卡片及禮物。越接近這節日,爭購的光景越是瘋狂,弄得每一個人都精疲力盡,以致島上大多數人在節日當天幾乎都睡到中午,所以不能全守這一節日。又因大吃大喝,通宵達旦,以致節日之後,需要許多時日才能從節日中所得的疾病康復過來。我們真知道聖誕節的主角是誰嗎?救主耶穌基督已真的降生在我心中嗎?還是我們也像世人一樣地糊里糊塗的過聖誕節呢?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2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