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2月20日

聖靈為師

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,反倒以為愚拙,並且不能知道,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。(林前二14)

蓋恩夫人在《更深經歷耶穌基督》一書中,教我們用禱讀(讀經與禱告)方法來親近神。你先來到主面前,翻開聖經,安靜和謙卑的親近祂,在祂跟前讀一小段經文,很仔細的讀,全心領受,慢慢讀,反覆讀,一面品嚐,一面消化。按照以往的習慣,你也許很快的讀完一大段經文,也許你在尋找這段經文的重點。但以「讀禱經文」來親近主時,你不要很快讀過去,要一節一節慢慢讀,不要一段接一段讀下去,除非你已經明白這一小段的精義。然後按著所讀的經文,把感動你的話化成禱告,直到你領會了那段經文的精義,完全吸收其中的精髓,然後才很緩慢平靜的讀另一小段。

你會希奇的發現,當你親近主的時間結束時,你所讀的經文很少,甚至可能不超過半頁。「讀禱經文」不在乎你讀了多少,乃在乎你怎樣讀。如果你很快讀過去,必定獲益甚微,就像一隻蜜蜂僅僅飛過花朵,是無法吸取到花蜜的;只有當你使用這方法,以禱告來成為讀經的方式,才能如同鑽入花蕊深處的蜜蜂,採到內裡深藏的花蜜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2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