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2月12日

困難中認罪

大衛年間有饑荒,一連三年,大衛就求問耶和華。耶和華說:「這饑荒是因掃羅和他流人血之家殺死基遍人。」(撒下廿一1)

這時,以色列人正處於困境,連續三年的饑荒,人畜捱餓。遇到這種情況,很多人都埋怨神。

大衛有甚麼回應?他來到神面前,禱告求問神是否因為以色列人犯了錯而引致這饑荒。神回答大衛,指出導致這饑荒的罪行。大衛隨即聽從神的話,把事情糾正過來,讓以色列人重新蒙神賜福。

我們怎樣面對困境?責怪別人,還是埋怨神?讓我們效法大衛,禱告求神鑒察,看在我們裡面是否有甚麼惡行,以致不能討神的喜悅;若有,就得鼓起勇氣在神面前認罪悔改,惟有這樣,神的福氣才能在我們的生命中湧流。

~田曉恩(作者是澳洲宣教士,目前在香港宣教。稿件由張洪花譯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2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