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2月7日

行善不可灰心

我們行善不可喪志,若不灰心,到了時候,就要收成。(加六9)

遠方讀研究院的女兒,一天在電話中氣急敗壞的叫著:「以後再也不要幫人了!為甚麼神竟將窮人唯一的一隻羊也犧牲掉?」看!還會引經據典的連神也怪罪了。原來,那天她難得穿了心愛的衣褲,不料,歸途時受託為朋友攜帶一箱搬家的雜物,裡面蓋子沒上緊的漂白水,竟灑了她一身,她怪朋友的粗心,也怪朋友一點不在乎她的損失(她可不是愛逛街的人,難得有件稱心滿意的衣褲,竟遭此下場),真所謂:好心不得好報。

聖經說:「行善不可喪志」,意味著;行善不是都會帶來好的結果(或馬上的結果),否則就不會勸人勿喪志、勿灰心。尤其見多了「忘恩負義」、「恩將仇報」的例子,更易讓我們對行善卻步。聖經勸我們要堅持行善(不可灰心),因為「到了時候,就要收成」。因此,舉手之勞的善要行;付代價、出錢出力的善更不可有托辭。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2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