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1月30日

愛孩子

愛是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。(林前十三4)

一個男孩的爸爸給他一袋釘子,讓他在每次發脾氣之後,到籬笆上釘一根。起初,孩子每天都釘許多釘子,後來孩子漸漸長大,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了,終於有一天,他一根釘子也沒有釘。爸爸再告訴他,若一整天沒有發脾氣,可以拔掉一個釘子。日子一天天過去,釘子都拔光了,爸爸邊鼓勵邊把孩子帶到籬笆邊,說:「看這些釘子洞,就像你傷害之人的傷口,它們還一直在那裡。」

我佩服這個父親的智慧,他沒有用粗暴的方法對付孩子的無知,反把智慧和愛傳遞給了孩子。我們不能跟孩子一輩子,但孩子成長過程和我們朝夕相處,我們要用堅強的意志力和智慧去愛孩子,讓愛像火一樣點燃他們的心,溫暖、照亮他們未來的每一個層面:友誼、愛情、事業、人際、婚姻、家庭、後代,使他們在愛中受益。人在成長的歲月中能在其中受益,日後也更容易以愛待人,使他人得益;若受傷害,也會惡性循環,傷此及彼,遺恨無窮。而在這末後的世代,唯有仁慈和全知的父神,能給我們真正的愛心和智慧去教育下一代!

~海顏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1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