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1月16日

真正的主

求袮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,不容這罪轄制我,我便完全,免犯大罪。(詩十九13)

我要求主長駐在我心中的寶座,因為我的自我常常攀爬上去,自己做主,犯下任意妄為的罪。在反覆的教訓擊打中漸漸明白,我這個渺小而卑微的罪人,心裡滿了污穢、偏執和自我,在各樣的事上,我豈能做出比神更為正確的抉擇呢?我們的心智在巨大的局限中,尚且要求兒女遵從我們,何況是造我們的天父,不更應在祂的兒女中享有絕對權柄的尊位嗎?

父神是如此仁慈,寬恕我們數不盡的罪孽;祂又如此信實,天上地下只有祂能保證實現對我們的諸般應許。從世界的起首到末了,神豈有一件事是祂答應了而不做的嗎?除祂以外,還有誰更加可投靠、可信託呢?

數算我們的日子,有多少時候是以自己為主、以他人為主,以世俗的風潮為準則、為依歸?我們從中的收穫是甚麼呢?不過是敗壞的敗壞,虛空的虛空。求神照明我們心裡的眼睛,認清真正愛我們、拯救我們的主,一生跟隨、凡事順服祂,以致獲得生命與平安。

~海顏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1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