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1月15日

以愛相連

我們若彼此相愛,神就住在我們裡面,愛祂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。(約壹四12)

法斯特(John Fawcett)1740年生於英國約西爾(Yorkshire)一個貧苦家庭,他16歲信主,26歲按立為浸信會牧師。他蒙召前往英國北部的華恩斯基(Wainsgate)牧養一個窮鄉僻壤的小教會。數年後,由於孩子增多,教會薪水微薄,生活貧窮困頓。那時正好倫敦一間有名的大教會牧師去世,教會擬聘他接任茲爾博士(Dr. Gill)的職位。

法斯特經過一番掙扎後終於答應。當華恩斯基教會為他送別那天,眾信徒圍著馬車流淚哭泣,師母見這情景,感傷地對丈夫說:「約翰,我不忍心離開他們…… 。」法斯特回答說:

「我也是。」於是他們將收拾好的行李解下,決定繼續跟這些貧窮的信徒在一起。他在這所教會牧養服事超過50年,而他的年薪從來沒有超過200元。「以愛相連」這首詩歌說:「福哉愛主聖徒,彼此以愛結連,同心合意,在地如同在天。」就是他的作品。

「在愛的引領下,向著人,我們放下自己;向著神,我們則將自己完全獻上。」(約翰達祕)

「當一個人學到了愛,則不論他在其他方面多麼失敗,他的人生是成功的。」(貝希模)

~周慈美(作者從事基督教文字事工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1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