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1月14日

時刻需要袮

離了我,你們就不能做甚麼。(約十五5)

耶和華要作王,直到永遠。(詩一四六10)

「時刻需要 」這首感人的聖詩,是一位每日都為家務奔波勞碌的家庭主婦所作的,她是賀絲(Annie S.Hawks),1835年生於紐約,14歲便展現出作詩的天賦,作品經常刊登於不同的報章。1859年婚後一直住在紐約的卜崙區,是Hanson Place浸信會會友。該教會牧師盧威(Robert Lowry)是福音作曲家,經常鼓勵賀絲以作詩的恩賜來服事神。賀絲37歲那年,某天正忙著家務,心想,為這瑣碎的事而勞累,又要富有忍耐和仁愛之心,真不容易;因此,她深深領悟到人生無論是在喜樂或痛苦中,每時每刻都需要主耶穌。她邊作邊想,靈感集中,便立刻放下工作,把這思緒記下,由她的牧師盧威加上副歌並配上音樂,於1872年完成。盧威牧師以為他這一生最大的貢獻是講道;但卻以福音和詩歌名留青史。由他譜曲填詞的讚美詩超過500首,包括「主復活」、「時刻需要袮」等等。這詩歌的歌詞是:我時刻需要袮,親愛恩主,無人似 袮柔聲,使我安舒。我需要袮,需要袮,每時刻需要袮!求主現在施恩惠,我來就袮!

~周慈美(作者從事基督教文字事工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1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