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1月12日

愛惜光陰

要愛惜光陰。(弗五16)

「愛惜」原本有「贖回」與「買盡」的意思。在保羅時代,一般市場或販奴市場就常用這一個字。「光陰」是指一段時間、一個機會。「愛惜光陰」就是「善用你的時間」、「盡量把握你的機會」。我們都知道時間的特性,不單是一直前進永不停留,而且過得很快,常用「白駒過隙」來形容。有一篇短文形容時間過得飛快,十分貼切:「當年幼時,我哭我也笑,時間是爬行的;當年輕時,我做夢我談話,時間是慢走的;當我長大成人,時間成為快跑的;當我進入老年,時間開始飛快;當我轉眼來到人生旅途的終站,時間竟已完全消逝。」

時間既然過得這麼快,而又無法使它倒流,我們怎能不愛惜光陰,不盡量善用我們的時間呢?否則見主面時,如何向祂交帳?

有一位美國基督徒商人在機場候機時,利用時間分發福音單張,並自己的名片給在座等機的人。他對每一位接受單張的人說:「這單張告訴你一個商人如何成為一個基督徒,你若有興趣我們可以談談,我就坐在這邊,你有問題也可以寫信給我。」在那1小時40分鐘內,竟有14個人願意接受主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1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