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1月8日

為主放棄

報福音,傳喜信的人,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。(羅十15)

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,因為我是不得已的;若不傳福音,我便有禍了。(林前九16)

主為我們犧牲,感動了很多神的兒女為福音的緣故而願放棄一切。多少年來,有多少宣教士為愛失喪的靈魂,不為名、不為利,歷盡千辛萬苦,甚至付出生命的代價。不久前,讀到張志江牧師的自傳《南疆之戀》一書,深受感動。他從年輕時就放棄香港、美國的工作機會,聽從神的召喚,曾在越南、老撾開荒佈道很多年,歷經戰爭和各種苦難,把很多人領到了神的面前。

他在書中鼓勵我們要做不被人知的無名傳道者。他還引用了幾句白話詩:「不要老把自己當作珍珠,時時會有被埋沒的痛苦。把自己當成泥土吧!讓別人把你踩成一條道路!」所以,他對年輕弟兄姊妹的肺腑之言是:「在這基督快要再來的末世,還有多少艱苦的工場等待著你們去墾荒。為了前線的急需,我呼籲你們放下目前舒適的享受,甚至不惜暫時把學業擱置一旁,脫下碩士、博士的頭銜。」完全放下我們已有的名和利,全心跟隨主,這對我們來說,實在是一個挑戰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1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