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1月7日

真心悔改

我小子們哪,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,是要叫你們不犯罪。若有人犯罪,在父那裡我們有一位中保,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。(約壹二1)

王明道《重生真義》一書中作了個比方,說他住在朋友家中,早晨用剃刀刮臉不慎將臉割破,那朋友立刻拿創傷藥塗在他的傷處,並將一瓶創傷藥送給了他。是不是他因為有藥,就會拿刀向臉的左邊、右邊,橫著豎著連割好幾刀,然後再塗上藥?不會,因為會很疼。同樣,犯罪在一個得了重生的信徒身上也是最痛苦的事,比一個人割破了他的皮肉還要痛苦許多倍。

我們得救之後,靈命從喝奶到吃飯有一個正常的成長過程,期間不免會跌跤。重生之後,因為屬世的習慣,難免會在神的律法上犯罪。如果得救後犯罪仍能蒙赦免,是不是就可以放膽去犯罪?不能。不小心割破臉與故意劃破是兩碼事。根據律法規定,「贖罪祭」只能贖「誤犯的罪」(參利四2, 13, 22, 27,五15;民十五26至27),或「不知道而犯的罪」(參利五2至4,17;民十五24),從來不是為了「故意犯的罪」;因為明知故犯就是不真心悔改。如果下意識犯了錯,又帶著憂傷的靈真心來到神面前悔改,神必赦免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1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