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1月5日

勤奮上進

殷勤不可懶惰。(羅十二11)

懶惰人哪,你去察看螞蟻的動作,就可得智慧!(箴六6)

聖經中領了一千兩銀子便「一埋了之」的懶僕人,是主人不喜悅的。不要以為我們不會這樣,我們得世上的銀子可能會勤奮投資;但卻常常懈怠神賜的銀子。神默示的聖經懶得讀;神的託付、聖靈的感動不願跟進;對神的事工不專心、不盡力。神藉著聖經大量經文告訴我們,祂抵擋懶惰的人,施恩給勤奮的人。

有人以為天上的神一定是非常安閒的;其實,神自己就是殷勤的楷模。主說過:「我父做事直到如今,我也做事。」(約五17)「耶穌進了一個屋子,眾人又聚集,甚至祂連飯也顧不得吃。」(可三20)「天未亮的時候,耶穌起來,到曠野地方去,在那裡禱告。」(可一35)「……尼哥底母,是猶太人的官,這人夜裡來見耶穌。」(約三1至2)主在世如此,復活升天之後仍在不懈地尋找、拯救失喪的人。如果我們要真心明白神的旨意、渴望得到神直接的指引,就應該戰勝自己的惰性,勤奮讀經,勤奮祈禱,勤奮作工。花園裡最好的肥料就是園丁的影子!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1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