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0月30日

命定受苦

免得有人被諸般患難搖動。因為你們自己知道我們受患難原是命定的。(帖前三3)

有弟兄說,神不公平,某牧師這麼愛主愛人,可到了老年,神卻沒讓他安享晚年,反讓他患病受苦。

我們根深蒂固的觀念是「好人有好報」,可事實並非如此。是不是神欺騙了我們?不是。主耶穌曾親口說:「耶路撒冷啊!耶路撒冷啊!你常殺害先知,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裡來的人。」(路十三34)施洗約翰是怎樣死的?被希律砍頭。耶穌是怎麼死的?被釘在十字架上。約翰的哥哥雅各怎麼死的?被希律用刀殺了。再看教會歷史,使徒們、初期的教父們和信徒,並許多宣教士,多少人為主殉道?按世人的說法,他們是橫死。作主忠僕也不得好死。究竟誰欺騙我們?是我們自己。保羅說:「你們自己知道我們受患難原是命定的。」彼得說:「親愛的弟兄啊,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,不要以為奇怪(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),倒要歡喜;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,使你們在祂榮耀顯現的時候,也可以歡喜快樂。」(彼前四12至13)

親愛的弟兄姊妹,不要被患難搖動。我們的賞賜是在天上。

~馮文莊
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0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