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0月29日

專一與多樣化

按我們所得的恩賜,各有不同……或作執事,就當專一執事;或作教導的,就當專一教導;或作勸化的,就當專一勸化……。(羅十二6至8)

現在美國的學校只有智育,沒有德育。教育局諸君相信是非善惡是相對的,甚至是人為枷鎖。

神與世人的看法天壤之別。神最看重品德。祂要我們「行公義,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」——不是隨便我們挑一樣。換句話說,神要我們有多方面的美德。再看聖靈的果子:「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溫柔、節制」(加五23),神也沒叫我們隨意挑一種。可見在品德上,神對我們的要求多而且高。但是,談到恩賜,聖經上卻說「各有不同」、「就當專一」。也就是說,可能神只給我們一種恩賜。神沒要求我們有百般武藝,樣樣皆能。神若只給我們一種恩賜,我們大可在那方面專心服事,不必十項全能。神沒要我們做萬能博士。畢竟,「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,惟有愛心能造就人」(林前八1),「愛心就是聯絡全德的」(西三14)。求主幫助我們與神同行而不是與世同流。

~馮文莊
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0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