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9月30日

窄門窄路

耶穌對他們說:「來跟從我……。」(可一17)

當主耶穌說「來跟從我」的時候,這句話到底是甚麼意思呢?英國著名解經家摩根,將「跟從我」譯為「加入我所走的路」。主耶穌的意思是說:我的人生目標、我所追求的,也將是你所追求的。而主耶穌的人生目標是甚麼?

「人子來,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。」(路十九10)「…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,乃是要服事人……。」(太二十28)「……是要叫羊(或譯:人)得生命。」(約十10)

雖然常說信仰使我們蒙福;但蒙福絕不是基督徒的人生目標。主耶穌來到世上,祂的目標是要成全父神的救贖計劃,得著我們。基督徒跟拜黃大仙、信菩薩的人不一樣;因為我們所信的,不是一種祈福避禍的糖衣信仰,而是要跟從主的腳蹤,甘願走祂的道路。我們活著,是要為主而活、為別人而活。今日若然每個跟隨主的人都能以此為人生的目標,那麼普世的教會必要完全改觀了。只可惜末世的教會往往被世俗蒙蔽,遠離了主的教訓。但勿忘有一天主會再來,祂也會審問我們在世所過的生活,有否進窄門、走窄路,因為唯有這才是真正通往永生之途。

~姜武城
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9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