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9月26日

生死在主手中

你求告我,我就應允你,並將你所不知道、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。(耶卅三3)

一位姊妹有一遠親在國內不斷要求濟助。姊妹雖已退休多年;但因愛心驅使,不斷解囊相助。起初,要求的是為燃眉之急的生活費;再來,需索大數量的援助,且說因父子生意失敗、宣告破產、被人追債,再得不到幫助就要自殺云云。然而一次又一次的匯款,令她難以負荷,而見死不救又不合聖徒體統。左右為難之際,她選擇求問神。在靈修時便讀到一處經文:「耶和華使人死,也使人活……。」(撒上二6)這話竟使她如釋重負。

原來叫人死、叫人活的是耶和華神!當親友遇上又大又難的處境,首要的是把他們交託給主,而不是單憑己力去幫助。當然,濟人之急、把愛心付諸行動,都是信徒當盡的本分。但人的生死唯獨在神手中,過分憂心亦無濟於事,更不能多次多番超出己力去滿足別人的請求。當我們轉眼仰望神對人的主權,不單自己內心有平安,而且看萬事也能有定向。

~張吉莉
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9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