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9月22日

軟弱上顯得完全

我的能力,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(林後十二9)

一位神學教授談及他的一名學生:「他年紀輕,心理學系畢業,取得碩士學位,然後來神學院進修。他的希臘文拿到94分,英文拿到86分。他是雙目失明的。」

許多有病或殘障的人也曾克服缺陷,完成偉大的工作。二次大戰空軍英雄道格拉斯.巴德在空戰中最偉大的幾次勝利,是在他失去雙腳,裝上義腿之後完成的;歷史學家司馬遷受了腐刑之後,寫出了著名的《史記》。

一個人對疾病或殘障的看法,可以毀他一生,也能讓他大有成就。在那些能努力克服自身缺陷而有成就的人當中,使徒保羅應該是其中的表表者。他身上那根可怕的刺,讓他痛苦萬分;可是他克服了這種痛苦,一方面是藉著自己的決心,一方面是靠主奇妙的恩典,讓他得到力量凡事都能作。因此他身上的軟弱,藉著主的力量,變成了剛強(參林後十二9;腓四13)。即或我們患上惡疾,或身體殘缺,當我們全然靠主,讓主與我們一同工作,祂能在我們身上成就美事。

~周慈美
(作者從事基督教文字事工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9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