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9月19日

不找藉口

耶和華……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,必追討他的罪。(出卅四6至7)

「滅六國者六國也,非秦也。」詩人杜牧寫六國何以被滅,沒有為他們開脫責任。六國若知道愛護百姓,則足以抗拒秦國;同樣,秦國若體恤眾生,也不會走上驕奢黷武的亡國之路。從古至今,無論是屬世還是屬靈的事,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,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。

神以祂豐富的慈愛和智慧救贖了我們,有些人卻往往以神是預知和預定的神、祂掌控一切為理由,為自己的犯罪推卸責任,又為不向神盡忠盡責找藉口。神賦予人自由意志,人在諸事上有抉擇權,也必須為自己的選擇負責。亞當選擇惡者的謊言,他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了沉重的代價。

在舊約時代,神對於以色列人所行的許多悖逆之事,從來沒有置之不理。如今我們有全備的聖經提供生活行為的準則,有聖靈保惠師在我們心裡指教、提醒,我們更當順服神的帶領,不能以「不知道」、「主沒有禁止我」等等為藉口,為自己的行為推脫責任。

~海顏
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9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