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9月15日

混淆的要求

我們堅固的人應該擔代不堅固人的軟弱,不求自己的喜悅。我們各人務要叫鄰舍喜悅,使他得益處,建立德行。(羅十五1至2)

人與人相處充滿複雜的色彩,不錯,關係的層次、出身的背景、靈命的景況、角度與觀點等都是考量的因素。但很多時候是因我們錯擺了角色,所以也混淆了對各自的要求,平空為複雜的人際關係多加一筆重負。

再讀羅馬書十五章1至2節,不是有很清楚的交代?凡以堅固的人自居者,對自我(不是對他人)的要求是︰為人著想、擔代人的軟弱,以至達到建立對方的目的。過程中,甚至犧牲自我也在所不惜—─不求自己的喜悅。可惜,我們常將神在人際關係中對你、我、他的要求自行對調了,本是要求自己的,卻拿來要求別人。這樣的混淆不單自己苦惱,更牽累了周遭的人,而無寧日。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9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