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9月11日

無時不是

神對摩西說︰「我是自有永有的」;又說︰「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︰『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。』」(出三14)

小時就讀一所天主教學校,記得上「聖經課」時,老師告訴我們神是「無所不知、無所不在、無所不能」的,所以對神是全知、全在和全能這些屬性一點不陌生。最近默想神的話語,體會到神還有一個屬性,就是祂是「無時不是」,意思就是祂在我們的過去、現在、將來,都是「是」,都存在!又或者祂根本不受時間這度空間所限,祂是存在於「永恆的現在」裡,所以祂的名字是「自有永有(I am that I am)」。

有了這樣的認知,整個人就有更大的安全感︰過去神怎樣看顧我,將來神也同樣與我同在,不會把我撇下。對於我,「未來」是「不可知的」,在神卻是「一目了然」,祂都知道,祂「已經」在那裡。

我們有這麼一個「無所不知、無所不在、無所不能」,且「無時不是」的神,那還有甚麼可叫我們害怕的呢?

~邱佩鳳
(作者為本會Challenger 英文福音季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9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